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水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11-2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三水区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了一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为加强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现将其中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领域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三水区南山镇六和村委会滞留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金问题。2011年1月,南山镇六和村委会收到2009年度上级下拨的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金共55.47万元。收到该项资金后,村委会扣除0.68万元为村级管理费,只向有关村民小组拨付27.29万元,由于缺少拨付明细,剩余的27.5万元补偿金一直滞留至2018年12月才拨付给各村民小组。六和村委会分管财政工作的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罗永青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出纳乐升好负有直接责任,两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三水区乐平镇范湖村委会元下村民小组原组长谢礼权挪用集体资金用于赌博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谢礼权利用担任范湖村委会元下村民小组长职务的便利,多次挪用村集体的土地承包款共计34万余元用于赌博。谢礼权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