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水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5-0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现选取我区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原副主任吴卫华监管不力致使土地被侵占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未认真履行管护职责,致使2万余平方米区级储备土地被非法侵占。吴卫华作为时任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承担直接责任。吴卫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三水区民政局救灾救助科对低保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三水区民政局救灾救助科未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低保金审查复核,导致不符合低保资格的家庭人员继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以及向已死亡的低保户继续发放低保金等问题。刘浩浩作为时任区民政局救灾救助科科长,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受到政务记过处分。三水区对违规发放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三、三水区南山镇人大主席关亦康、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职员卢文辉瞒报工程分包问题。2014年6月至2017年3月,关亦康、卢文辉任佛山市迳口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改造建设组组长、副组长期间,负责三水区南山镇迳口华侨农场危房改造项目南山侨苑工程的施工监管工作,发现南山侨苑工程发生分包现象,在例行汇报时未向上级及相关监管部门报告。2018年,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认定该项目存在违法分包问题,并对相关人员给予行政处罚。关亦康、卢文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狠抓落实,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个人学习、调研检查、起草文件、开会讲话等各个方面,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的同时,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从思想教育、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综合施策,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奋力开创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