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3-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三届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举行。区委书记胡学骏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进浪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创三水现代化建设新气象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区发展和改革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丰富内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全会认真学习了胡学骏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代表区委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进三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全会认为,胡学骏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区委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深厚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直面问题,有效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十—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三水现代化建设和“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成果,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果;有效推进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三水打造成为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