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乐平镇纪委:下沉一线监督 促进强化农村“三资”管理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4-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集体资金使用决策是否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前期清产核资专项督导发现的问题是否已经完成整改?”为助力推进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工作,近日,乐平镇纪委成立督查组,深入村居一线,实地监督检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现场督导、查阅资料、比对合同、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先后深入乐平、源潭、新旗等村委会开展监督检查,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当面反馈,督促村委会迅速整改落实。

  此外,督查组还督促镇农业农村办加大进村入户培训指导力度,引导各村居用好全区开发建成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线上平台,努力筑牢农村基层干部廉洁风险防线,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

  下一步,乐平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三资”管理和运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及时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村居和镇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做细“三资”管理工作。如发现违规处置“三资”问题,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图为乐平镇纪委干部深入村居实地察看农村集体资产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