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西南街道纪工委:监督检查“河长制” 纪律护航“河长治”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3-3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西南街道纪工委监督检查河涌治理情况,压紧压实主管单位履职责任,推动“河长制”走向“河长治”。

  3月上旬,街道纪工委组织街道城建水利办、水利所学习讨论上级领导工作批示精神,分析街道河长制治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究下阶段治理措施。据了解,当前街道实行镇村二级河长体系河涌治理模式,辖区内河涌由15名镇级河长和20名村级河长协同巡治,河长公示牌39块基本能及时更新信息,体现了“河长主治、社会共治”的治理方式。

  针对当前街道河涌水环境质量不高、河涌水域岸线保洁不够到位等问题,街道纪工委先后到新村涌、大棉涌、樵北涌等10条河涌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清理涌面、河堤的垃圾和漂浮物。同时,街道纪工委还查看了河涌沿线排污口排放情况,督促将河湖“四乱”等问题纳入整改台账,深化细化“一河一策”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步,西南街道纪工委将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日常监督,对河涌治理工作中态度不积极、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相关责任人员执纪问责,持续监督水质量、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在办公室看到的问题”转变成“在工作实践中发现的办法”,从“河长制”走向“河长治”。

西南街道纪工委协同责任单位实地走访街道重点河涌,查看河涌周边环境和卫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