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云东海街道纪工委:延伸监督触角 推动纪律监督全覆盖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3-3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党委平时是如何管理党员的?有存在党员违纪违法的情况吗?”近日,云东海街道纪工委会同街道党建办组成调研组,前往云东海街道总商会党委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调研,了解掌握所辖党委及其党员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人查看了“两新”组织的党建概况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和会议室,并与总商会党委副书记和委员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总商会党委关于有无按时换届、有无党员违纪违法、有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等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其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监督的要求,督促党委抓牢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常态化廉洁教育,筑牢党员廉洁思想防线,同时提醒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监督“探头”作用,督促“两新”组织依规依纪依法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云东海街道纪工委还在街道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上对“两新”组织党组织纪检委员作出工作提醒和要求,明确其职责定位和工作方向,推动纪检委员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和能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调研组查看了“两新”组织的党建概况宣传栏

云东海街道纪工委在街道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上对“两新”组织党组织纪检委员作出工作提醒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