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西南街道纪工委:开展经营性自建危房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2-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图片2.png

街道纪工委向工作人员了解经营性自建危房当前居住情况

图片3.png

纪工委向当地群众了解经营性自建危房的相关情况

  “这间自建房是什么时候建成的?首次发现裂缝或者砖瓦坠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是否有对存在危情的经营性自建房屋主发出整改建议?”近日,西南街道纪工委开展经营性自建危房专项监督检查,现场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改情况。

  街道纪工委召开部门会议研究部署经营性自建房监督工作,并约谈了街道住建部门负责人,打响专项监督“第一枪”,重点针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和村(社区)的监管职责。

  街道纪工委组建2个监督组,分别奔赴云秀、月桂、张边、桥头、沙头、江根、五顶岗、洲边和南岸等村(社区),现场查看已上报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从危房提醒标识、屋主整改责任提醒及日常巡查劝离人员等方面,全面了解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上下联动落实工作,消除隐患。监督检查过程中,监督组秉持“兼听则明”的工作理念,主动向当地群众了解相关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民生领域持续监督发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堵点淤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不走偏、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