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乐平镇纪委:进村入户 把信访举报宣传送到“家门口”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12-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如果您发现镇政府和村居党员干部存在违规违纪行为,请按照这本小册子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指引,进行举报……”近日,乐平镇纪委联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各村居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和群众依法依规、有序有效进行举报,努力打通信访举报宣传“神经末梢”。

  针对基层党员群众居住较为分散的特点,宣传小分队走街窜巷,挨家挨户地上门面对面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知识,重点宣传受理检控的范围、举报渠道和举报方式等,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并派发信访举报指引宣传小册子以及印有信访举报电话的环保袋等日常用品,着力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信访举报指引宣传小册子近700份、派发环保袋等宣传物品近2000份。

  接下来,镇纪委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摆摊设点、上门派发等方式,持续地、点对点地精准推动信访举报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厂企,并现场受理群众举报。

乐平镇纪委干部主动上门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乐平镇纪委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