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白坭镇纪委:护航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
助力农村基层治理综合改革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11-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期,区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对白坭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通过开展谈话、听取汇报以及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村级资产资源资金管理情况等方式,了解白坭镇底数摸排、“三资”台账梳理等情况。

白坭镇纪委:护航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jpg

  督导组要求,白坭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的监督管理水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集中专业人员,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通过全面清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村组干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信心和本领,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增加农民收入。要时刻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精准把脉,强化督查推进,强化问责追责,确保全镇清产核资工作顺利进行。

  接下来,白坭镇纪委将全面查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聚焦问题背后存在的微腐败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化、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