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乐平镇纪委:加强农村集体“ 三资”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释放新动能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10-2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集体资产有无及时录入‘三资’管理服务平台?”“有无对合同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是否就规范‘三资’管理对各村民小组长进行再教育再提醒?”近日,乐平镇纪委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委会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督检查。

图为乐平镇纪委干部在念德村委会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督检查,现场查看村委会工作人员将资产信息录入平台情况。.png

  图为乐平镇纪委干部在念德村委会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督检查,现场查看村委会工作人员将资产信息录入平台情况。

  督查组紧盯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可能存在的问题,聚焦农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三资”日常管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等重点难点,通过实地查看、调研座谈、查阅台账、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着力发现和纠正清产核资工作中的“堵点”和“盲点”问题,并督促村委会要切实做好“三资”信息录入、合同规范清理等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在各自然村张贴投诉举报宣传海报等方式,推动信访举报宣传下沉农村基层一线,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扩大线索来源。

  接下来,乐平镇纪委将认真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协作工作机制,持续下沉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三资”管理规范有序运作,不断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助力乡村振兴释放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