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乐平镇纪委:精心打造“廉洁家风套餐”
从“家”启航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9-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少年强则中国强”“闻鸡起舞”“凿壁借光”“勤学苦练”……走进乐平镇源潭村,一幅幅以家教家风为主题的手绘廉洁文化墙呈现眼前,令人耳目一新。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乐平镇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美化提升等巧妙结合,让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渗透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乐平镇还通过绘廉、书廉、倡廉、读廉、谈廉等多种方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系统的特点,分层分类为全镇机关和村居党员干部精心打造“廉洁家风套餐”。截至目前,镇纪委共征集到廉洁书画摄影作品86件,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633份;各部门、各村居共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学习31次、进行廉洁家访100多人次、开展廉洁从政谈心谈话200多人次。

图为乐平镇源潭村手绘廉洁文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