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西南街道纪工委:加强“三资”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9-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立项审批的执行力不足,农村‘三资’交易‘提前抢跑’、私下交易仍然存在。”“管理人员责任感不强,台账资料把关不严,出现‘三资’项目发包材料要素缺失。”“监督检查的具体工作要求不够明晰,缺乏约束力。”...近日,西南街道纪工委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发现问题逐一向有关村委会反馈。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从源头上把农村小微群力关进“笼子”,近日,西南街道纪工委进一步严抓街道农村“三资”管理监督工作,先后组织村委会开展“三资”管理自查自纠工作,驻点检查督导青岐、五顶岗、洲边、江根和木棉村委会“三资”管理台账,罗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意见,指导村委会加强“三资”管理工作。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强与街道农业农村办业务沟通,发挥部门联动监督作用,进一步督促村委会、村小组做好“三资”项目线上录入工作,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