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南山镇纪委:一纸廉书寄清风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9-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常照镜子正衣冠,涵养家风树清风。”近日,南山镇纪委向全镇党员干部及家属派发一封“廉书”,倡议“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引导党员干部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南山镇纪委:一纸廉书寄清风.png

图为南山镇纪委拟派发的“廉书”

  南山镇纪委通过新颖的形式、质朴的文字呼吁党员干部及家属把勤俭节约当作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不比穿戴比内在、不比收入比奉献、不比待遇比觉悟,将成由勤俭败由奢的道理植根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常吹廉政家风,把好廉政家门,建好后方阵地。“廉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延伸到家庭,意在通过家属的提醒督促,教育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克己自律,固本守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1.png

图为南山镇党员干部认真阅读“廉书”

  派发“廉书”,是南山镇纪委扎实有效落实“四个一”家庭家教家风活动的重要举措。目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廉洁家访、谈心谈话等活动正在陆续开展。南山镇纪委将根据区、镇安排部署,联系实际,创新形式,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