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白坭镇纪委: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8-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你们社区如何操作佛山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系统和佛山市农村管理信息系统的?资产交易的流程是怎样的?请现场演示一次。”白坭镇纪委干部在富景社区现场向“三资”管理人员提问。

白坭镇纪委: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png

  近日,白坭镇纪委通过集中座谈、查阅台账、随机抽查“三资”监管平台等方式对村(社区)的资产发包、审批、支付、财务管理等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社区现金日结存超出标准、专项资金长期滞留、村组财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镇纪委立即督促镇农业农村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及时有效化解存在的廉政风险,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法治化。

  接下来,镇纪委将进一步织密基层监督网格,充分发挥村(社区)纪委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监督作用,对照清单强化监督成效,积极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