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乐平镇纪委:常念“紧箍咒”
拧紧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安全阀”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8-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村集体的资产资源交易是否有上平台进行规范运作?”“是否有及时做好村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近日,乐平镇纪委派出督查组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乐平镇纪委:常念“紧箍咒” 拧紧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安全阀”.png

图为乐平镇纪委干部在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查看农村“三资”交易平台运作情况。

  督查组实地走访华㘵等多个村委会以及镇农业农村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职能部门,详细了解当前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运作情况,认真查阅“三资”管理工作台账,现场登录管理系统查看操作流程,及时指出个别村组“三资”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要求村党委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职责分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绷紧“思想弦”、扣紧“责任链”,将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作为护航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从盘活、登记、租赁、维护、处置等方面加强全流程监管,确保农村集体资金使用、资产租赁、资源利用公开化、集约化、透明化,促进“三资”交易公开、公平、公正。

  接下来,镇纪委将持续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纳入日常监督重点范围,织密“监督网”,拧紧“螺丝钉”,不断规范村级权力运行,擦亮乡村振兴清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