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南山镇纪委:开展民生资金专项“体检”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7-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南山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盯低保、五保、高龄生活补贴、残疾人津补贴等重点领域,开展民生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全力守护民生资金安全。

  南山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三查两看”,了解专项资金申请、评议、审核、公示等流程是否规范,资料是否完整,操作是否公开等情况,推动资金使用程序规范合理。今年以来,南山镇纪委督促职能部门、村(居)认真核对残疾人津补贴发放情况,跟踪追回往年错发、多发金额共计10130元,同时通过向职能部门发出工作提醒函,督促其改作风、提效能、促规范,并整改问题2个。

  下一步,南山镇纪委将紧盯民生领域,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深入,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