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西南街道纪工委:强化执法检查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6-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行政执法用权是否规范?执法是否存在廉洁风险隐患?”近日,西南街道纪工委分别对街道应急办、市监所等部门开展的执法检查进行现场监督,这是今年以来重大节假日前后,西南街道纪工委带着目标和问题开展的第12次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西南街道纪工委坚持严管党员干部、严抓工作纪律的工作主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守节假日期间的廉洁关卡,聚焦基层执法领域的检查监督,着眼于加大街道执法人员的纪律监督和廉洁提醒力度,助力优化街道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先后派出49人次参与12次安全生产、违建清拆、防疫等执法检查监督工作,监督执法检查经营场所57家,监督问题整改58个。

  今后,西南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加强对基层执法领域的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纠监管基层执法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服务企业经营发展的“中阻梗”,为助力西南街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西南街道纪工委:强化执法检查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png

西南街道纪工委现场监督执法人员检查企业叉车使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