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南山镇纪委:“实地+培训” 促进清廉村居提质效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6-0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南山镇纪委组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联络员一行15人,前往三水区白坭镇的清廉村居示范点进行实地教学和业务培训。

  在陈氏大祠堂,“廉自律、俭养德”等六大篇章家训格言经提炼挖掘,以场景化、图片化呈现在“八德”文化长廊、家风家训馆、清风讲坛等地,实现了廉洁文化可视可触、入脑入心。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三治结合、四会联动”的乡村治理模式,并结合生动事例讲述该模式如何有效解决农村基层治理,引起在场纪检监察干部热烈讨论。

  在富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富景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介绍了如何通过“打造清廉村务、锻造清廉干部、弘扬清廉村风、建设廉政阵地”的四大路径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南山镇纪委“趁热打铁”,结合社区的先进做法,对南山各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知识理论培训,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开展现场交流。

  接下来,南山镇纪委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强化对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培训,通过对标先进,看亮点、学经验、促提升,观摩先进示范,擦亮基层治理底色,助推清廉村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