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乐平镇纪委:编织“1+X”联系网络 实现监督“零距离”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5-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从镇行政服务中心到税务分局、南方电网乐平服务网点、农商银行……”连日来,乐平镇纪检监察干部马不停蹄,“密密布点”,足迹踏遍辖区各主要涉企服务窗口单位,主动上门与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营商环境作风监测行动方案,派发1000余张监督联系卡、主动公开监督举报方式。至此,以镇纪委为圆心,向辖区企业以及涉企服务单位辐射的“1+X”作风监督联系网络正逐步形成,监督“探头”直达营商环境一线。

  今年以来,乐平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累计印制营商环境作风“监督联系卡”2000张,除主动上门向辖区企业派发外,还广泛“亮相”镇商会、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办税窗口等公共服务场所,公开监督电话、联系邮箱和地址,列明反映问题范畴,主动向企业“亮出”监督渠道,向干部“亮明”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建立起阳光透明、便捷高效的涉企问题反映渠道。

  “这张小卡片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看就知道有问题该向谁反映、反映什么、怎样反映。这种举措也为我们广大企业营造了一个亲清和谐、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让我们能更安心地在这里投资发展。”有前来税务分局办税的企业负责人对该做法给予点赞。

  “对企业反映的涉及营商环境作风问题,我们将执行‘收集问题-研判分析-查处办理-督促整改-及时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办、第一时间反馈。”乐平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乐平镇纪委在乐平供电所服务窗口设立营商环境作风监督联系卡取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