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西南街道纪工委:开展廉洁家风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南方+客户端 发表时间:2022-05-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从“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感受母亲的慈爱,到“棘心夭夭,母氏劬劳”感恩母亲的辛劳,再到“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赞扬父母的伟大……一首首歌颂母爱、赞扬家风教育的古诗,拉开了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纪工委廉洁家风教育进社区活动序幕。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南街道纪工委走进云秀社区,联合社区纪委开展廉洁文化宣讲,传承好家风,与社区居民一起在母亲节里共话“廉洁”。

三水西南开展廉洁家风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西南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与在场的40多位母亲们共叙古代四大贤母故事,畅谈孟母三迁、择邻而居的育儿观念,赞扬陶母“封坛退鲊”教儿清廉为官的良好品格,感叹欧母“画荻教子”、劝儿不计得失的豁达胸怀,致敬岳母大义凛然、训儿“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操。

  该负责人表示,加强家庭教育、家风建设是社会和谐、成就个人的重要基点,要将父母对子女素质教育、廉洁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家庭,协同多方共建和谐社会、共筑中国梦。

  宣教活动结束后,在场人员参加了水拓丝巾——非遗手作体验活动,从颜色定调、按序操作的丝巾制作过程中,感悟正确育儿从小、廉洁教育从初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孝敬母亲、传承家风,争做传递“孝”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工作人员表示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齐家,引导和推动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家风,让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家风正,则党风清、作风良、政风淳。自2020年起,西南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联动村(社区)纪委力量,组织十多场宣讲会,送出数千份廉洁家书和廉洁宣传小礼品,派发万本《小南爱廉说》《廉洁古诗》,扎实落实廉洁家风建设,凝聚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的“家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