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风采

乐平镇纪委: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实“三个一”
服务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4-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日,乐平镇纪委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通过开展“企业暖春”行动、实地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聚焦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一次实地走访、上门派发一张监督联系卡、督促解决一批存在问题“三个一”行动,以有力有效举措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镇职能部门在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方面做得是否到位?公职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还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每到一处实地走访,乐平镇纪委有关负责人都会与挂钩联系的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谈,详细了解镇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服务企业期间的纪律作风情况,现场派发乐平镇纪委新印制的“四风”问题监督联系卡,耐心指引企业反映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

  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将及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尽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对反映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问题线索,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并将约谈所在部门负责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既要守住守牢纪法底线、把好把准分寸,又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乐平镇纪委】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实“三个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