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掠影

【云东海街道纪工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云东海街道纪工委召开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前移监督关口,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上,云东海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主任彭世洪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

  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植敏聪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提任中层干部:一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正确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紧迫,不可有丝毫懈怠,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二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友账”四笔账,规划好人生路,努力做改革创新、勤政为民、践行法治、清正廉洁的表率;三要依法依规做事,带好干部队伍。加强对部门干部职工、聘请的第三方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出现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问题。

  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倩萍围绕新提任中层干部如何尽快转变角色,迅速成长成材,在云东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分享了心得体会。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梁雁娟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以案为鉴,增强守规矩讲纪律的思想自觉;三是忠诚干净担当,增强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最后,会议组织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最危险的滑坡》,进一步加强了警示教育力度,增强了新提任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