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掠影

【西南街道纪工委】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西南街道结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契机,组织新上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全体学员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厅展示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了解到各展厅设置的目的意义和展示的特色项目。在新布置的“农村基层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专题展厅里,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一批典型案例,集中收看了本地区一名领导干部如何被“围猎”,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忏悔录。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区)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在参观结束前,由西南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黄浩坚领誓,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刻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西南街道洲边村“两委”干部李德强表示,这是自己今年第二次到市纪法教育基地学习,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学习收获和思想感悟。纪法教育基地的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专题展厅各具特色。例如“农村基层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专题展厅案例丰富,通报的很多违纪违法问题都属于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见易犯的情形,十分贴近农村基层事务管理和干部队伍管理工作实际。

  黄浩坚指出,加强村级干部的廉政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时刻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能严防其私欲膨胀、优亲厚友,切实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位,有效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积极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各项工作,在9月底前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到市纪法教育基地学习,夯实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图片15.png

西南街道党员干部聆听市纪法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

图片16.png

西南街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