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镇街掠影

【芦苞镇纪委】召开村(社区)纪委学习例会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会议就各村(社区)纪委普遍存在的“不会监督”“监督难”等问题,运用禅城区村(社区)纪委的成功范例,引导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同时,针对各村(社区)干部在掌握和运用党纪法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党规党纪教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就各村(社区)纪委普遍存在的“不会监督”“监督难”等问题,运用禅城区村(社区)纪委的成功范例,引导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同时,针对各村(社区)干部在掌握和运用党纪法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党规党纪教育。

  在听取各村(社区)纪委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芦苞镇纪委书记方坚江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做好日常监督。要善于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的强大动力,重点加强村(社区)重点工作中涉及群众利益方面问题的监督,积极发挥村(社区)纪检组织作用。三是要做好表率。作为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时时处处严于律己,奉公守法,以身作则,争当纪检监察标兵。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