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三水区纪委监委赴郁南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并关心慰问帮扶干部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6-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6月5日,三水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到郁南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了解帮扶工作情况,关心慰问选派帮扶干部,并开展纪律教育宣讲活动。

  调研组考察了驻郁南县帮扶工作组的工作、生活环境,对选派干部表达深切慰问之情。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帮扶工作的组织架构、目标任务及进展情况,并对帮扶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了剖析研判。驻县工作组就佛山市(三水区)驻郁南县30余名帮扶干部的工作状态、帮扶工作成效、教育管理和精神面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勉励各帮扶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优良作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为推动被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切实增强帮扶干部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调研组还开展了纪律教育宣讲,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区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提出工作纪律要求:一是坚持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二是严格管理帮扶队伍,从严监督约束干部;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会后,调研组向区纪委监委选派帮扶干部宋时文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专题学习教育笔记本,并到建城镇实地调研地心村美丽乡村建设、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地心村取水点)、世界黄皮公园及“西关甜乡”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