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三水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3-0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开展这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很有意义,有利于强化我们应急救护知识储备,进一步增强急救处置能力。”三水区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课后,动情地说道。

  为有效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自救与互救意识,增强应急救护和AED操作技能,3月3日,三水区纪委监委邀请区人民医院急救科医护人员针对应急救护和AED操作进行培训讲解。参训人员包括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委和区委巡察机构的领导干部,活动受众面广,参与度高,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2.jpg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理论教学中,医护人员以常见突发情况的急救医疗为示例,深入讲解对应急救知识,强调及时除颤必要性及注意事项。随后,参训人员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包括AED操作使用在内的多种急救方法实操演练,巩固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1.jpg

  区纪委监委自2022年底在机关大楼公共区域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来,先后两次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这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个实举,也是关心关爱干部的一个缩影。此前,区纪委监委还在办公场所配备急救药箱,为干部个人配备急救药品,仔细落实干部健康情况登记,逐步改善办公环境,切实将“暖心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