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十四届三水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为谱写三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政治保障

来源:南方+客户端 发表时间:2023-01-1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微信图片_20230119221358.jpg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三水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区政协主席苏宇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彭义军主持会议。

  李军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大局,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三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军表示,这两年三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委对三水委以重任,要求三水跑出“后来居上”的加速度,做高质量发展的后起之秀,担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重任在肩、机遇在前,只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集中精力、聚焦目标来抓经济发展、抓社会民生,才能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军强调,召开这次区纪委全会,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护航三水勇当佛山新引擎、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上狠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上狠下功夫;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三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彭义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悟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保障作为主题主线,把“政治家办案”作为基本理念,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必然要求,以新成效新作为新气象,谱写三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大会上,彭义军还代表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三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

  三水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同志,区属各单位以及中央、省、市驻三水有关单位、区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纪(工)委正、副书记,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区管企业、区属公立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