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清廉讲堂”第四期: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推动公文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5-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5月7日,三水区纪委监委第四期“清廉讲堂”开讲!本次讲堂主要围绕公文文种格式和公文处理规范,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海青主讲。

图片

  本次讲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系统讲授了党政机关现行的15类公文文种和公文格式国家标准,全面解读了《三水区纪委监委公文处理制度(试行)》的相关规定,将各部门在公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穿插其中,既有常用文种基本用法的讲解,又有格式规范等实操层面的指导;既有编辑处理技巧的分享,又有易错常错示例的剖析,为今后更规范、更高效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图片

  “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为我在今后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全面准确的知识技能储备。”参训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总结本次培训成果,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

  三水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具备过硬的文字能力,选择正确的公文种类,全面、准确、规范地表达和反映工作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才能发挥业务的优势,更好地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