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2-1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0日举行。区委书记胡学骏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可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三水建设,推进新时代三水纪检监察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胡学骏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三水。全会认为,胡学骏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形成的认识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清廉三水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新时代三水纪检监察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聚焦标本兼治,严肃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建设、城市更新等方面腐败案件,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聚焦风腐一体纠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以一流的干部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政治巡察定位,稳妥推进十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健全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开展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