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三水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1-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图片

  1月20日,三水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可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委机关坚持党史教育与理论武装相结合,坚持示范带动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教育党员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既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也为加强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值得认真总结、长期坚持。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奋力在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精准问责、基层正风反腐、审查调查、源头治腐、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定“两个确立”的忠心,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科学理论的信心,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四要坚定正风反腐的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坚定自身过硬的恒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及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