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三水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走好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1-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昨日,三水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三水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学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庆云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主持会议。

  胡学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水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和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注重加强政治意识教育,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把握;三是注重加强宗旨意识教育,强化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立场情怀;四是注重加强革命精神教育,坚定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历史自觉;五是注重加强时代责任教育,凝聚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胡学骏强调,要突出实践导向,总结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宝贵经验。三水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结合三水实际,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一些新的探索、积累了新的经验。要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胡学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结合起来,作为一项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昂扬精神和强劲动力,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四要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五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六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区领导洪普清、林建新、吴可望、张志彬、伍聪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