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十三届市纪委一次全会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1-11-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十三届市纪委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

  11月29日下午,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中共佛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佛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5人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梅河清当选为市纪委书记。

  梅河清在十三届市纪委一次全会上作讲话。他强调,新一届市纪委尤其是领导班子要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以过硬班子打造过硬队伍,以过硬队伍创造过硬业绩,以有力有效监督执纪保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梅河清就新一届市纪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服务保障佛山现代化建设大局。二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做改革创新的表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形态,努力在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基层正风反腐、案件查办、办案安全、源头治理、追逃追赃、廉政教育、自身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争当地级市领头羊,为佛山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四是带头坚持人民立场,做践行宗旨的表率。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理念,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增强获得感。五是带头强化监督约束,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自我革命,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