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三水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1-1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1月19日,三水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纪委副书记李伟锚传达了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可望作专题学习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是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伟大使命,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面对新的历史阶段和全新的奋斗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感悟百年大党的执着追求中坚定“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站在新的起点,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三是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在百年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上,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运用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来分析把握形势任务,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伟大号召是我们必须响应的政治号召,强化政治担当,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国之大者”,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坚定不移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二要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围绕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1+1+10”工作部署,坚持以推进清廉三水建设为统领,以助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主线,在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精准问责、基层正风反腐、审查调查、防逃追逃、源头治腐、廉政教育、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动三水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三水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基本原则,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自我革命这一制胜法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开拓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推进改革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坚持敢于斗争这一政治品格,从严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三水新篇章。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职责定位,研究落实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抓好学思践悟,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着力抓好宣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广泛传播。三要着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见行见效。

  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委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