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1-1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1月16日上午,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可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会深刻回答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和现实课题。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我们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清廉三水建设,实践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举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攻坚冲刺,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再上新台阶。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