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吴可望到西南街道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0-2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0月22日,三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吴可望带队到西南街道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西南街道纪工委关于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街道纪工委的办公场所和谈话室使用情况。

  吴可望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要有“五个思维”:一是要强化政治思维。加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握监督切入点和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增强系统思维。推进标本兼治,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土地开发、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腐败问题。三是要增强民生思维。要紧盯民生领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是要增强创新思维。聚焦“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积极探索建立实施容错纠错有效机制,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五是要增强底线思维。聚焦政治能力素质建设,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村级纪检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联络员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区纪委副书记仇建华,区监委委员唐豁毅,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仲辉,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世强参加调研。

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