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三水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抗“疫”一线尽显担当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6-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6月6日,三水区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我是党员我先上!”6月5日晚,在区委部署利用6月6日一天时间力争完成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仅一个小时,由5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便集结完毕。

  6月6日一早,50名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进行集中检测,为上岗服务提前做好准备。随即奔赴云秀山体育场临时核酸检测点,与“白衣天使”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

  在云秀山体育场临时核酸检测点,他们各司其职,全身心地投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积极维持检测点进出口秩序、有序地组织居民保持距离排队,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慢行,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扫粤核酸码、录入身份信息……当日的最高气温高达33度,地面温度接近50度,但区纪委监委派出的50名党员志愿者无惧烈日当空,炎炎夏日下,他们顶酷暑、战高温,即便汗水浸湿了衣服,也毫不退缩,只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从体温检测,到信息登记,再到人员分流、秩序维护,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直至深夜,党员志愿者们依然默默地坚守岗位,用坚韧和真情,为居民带来温暖。 “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你们辛苦了!”市民群众纷纷为党员志愿者们细致而周到的服务点赞。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此次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无惧烈日当空,不舍白昼与黑夜,再次用汗水和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三水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即将奔赴核酸检测点)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测量体温)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维持检测点进出口秩序)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临时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