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三水区纪委监委:书记讲党课,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3-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进浪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林进浪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林进浪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从反腐败斗争特点及表现、纪检监察工作方向、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感悟与思考,深入浅出地阐述党课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

  林进浪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腐败问题政治危害的深刻论述,总结了反腐败的5个特点,强调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自身腐败与衙内腐败交织、境内腐败与境外腐败交织,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林进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中,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大任务落实见效。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防“灯下黑”,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IMG_20210311_095224.jpg

IMG_20210311_083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