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学史力行

【西南街道纪工委】参观广三铁路革命斗争事迹学习教育基地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西南街道纪检监察办党支部前往广三铁路革命斗争事迹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展馆展示了共产党人及其有关的广三铁路工、农运动人物在100年中历经的重大历史事件,让人们深深感悟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事业,挺身而出、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聆听引导员的解说后,大家了解到广三铁路始建于1901年,是中国最早的复线铁路,是岭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它既见证了近代中国人民饱受屈辱的悲惨历史,也见证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作的不懈斗争。通过重温历史,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在困境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创造奇迹的坚强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世强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品格和优良传统,坚守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做到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2.png

西南街道纪检监察办党支部参观广三铁路革命斗争事迹学习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