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学史力行

【区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营造良好信访举报氛围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8-0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利,依法、逐级、有效举报,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营造良好信访举报氛围。

  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传。一是区妇联于近日在云东海文化站组织开展了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区纪委监委编印的“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宣传小册子等宣传品,并向来往群众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二是区总工会党组在北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三江艺术馆展览馆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设置宣传摊位,向群众派发《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宣传小册子。

  二、结合群团活动进行宣传。一是区妇联结合“童心向党·阅读筑梦”亲子阅读活动组织开展了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的群众派发了“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宣传小册子等宣传品。二是团区委以开展“青春速写 致敬党员”七一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面向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引导群众获悉最新举报途径和方式方法,依纪依规开展举报。活动中,团区委工作人员向接受慰问的一线户外工作党员及其同事发放了《 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的信访举报指南小手册,并详细解读了信访举报受理类型、举报途径、举报流程,同时回应了市民有关举报的相关疑问。

  三、创新方式进行宣传。区总工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图解漫读内容,提高职工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能和受理范围的认识。并且充分利用窗口进行信访举报知识的宣传,分别在区老干活动中心、区编办、区志联窗口、区妇联、区工会等单位对外办事窗口、单位群众来往较多的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等地方放置《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宣传小册子,方便办事群众取阅,让更多群众了解和学习信访举报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