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学史力行

【区人社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举措播种“廉洁种子”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8-0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某社保局信息处副处长张某在2004年3月利用系统管理员可以对数据库直接操作的职务便利,虚构33名退休人员身份,共计骗取养老金1039万元。2017年11月张某被省纪委立案调查,请分析本案发生的主要原因。”

  这是近日举办的“守初心、防风险、庆党建”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知识竞赛现场的案例分析题之一。此次活动参赛选手及观赛群众共计200余人,旨在通过丰富的教育形式将“廉洁的种子”播种在每个工作人员的心中,提高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拒腐防变的能力。

  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葵芳来到比赛现场,并监督指导比赛过程。本次知识竞赛以党史学习、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廉政教育以及社保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比赛与参与的过程,提高整个系统的廉政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营造清正廉洁、秉公办事的良好氛围。

  比赛结束后,郭葵芳在会场进行廉洁知识宣传,向在场的干部以及群众解释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内涵,告知大家如何清正廉洁地开展各项工作。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新颖有趣,宣传教育也很接地气。

图片28.png

图为区人社局举办2021年“守初心、防风险、庆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