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学史力行

【南山镇纪委】汲取党史力量 增强工作实效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7-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山镇纪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开阔思想视野、丰富理论涵养、增强前进动力的途径,从学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感悟党的伟力,为进一步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增添信心和力量。

  明要求。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党员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抓、往实处走。

  读党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纪检监察办党支部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史料书籍,并坚持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做好学习记录,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

  现场学。组织参观知青会馆,感悟南山知青不怕苦、不怕累和甘于奉献的红色革命精神;走进初心学堂,重温陈心陶教授深入疫区、艰苦奋斗,带领党员群众战胜血吸虫的事迹,学习他崇高的科学精神和不畏艰险、爱党爱国的大无畏精神。

  照镜子。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工作,亮思想、查问题、找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如实参与信访举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深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现场,了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各部门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以“学深、悟透、笃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见实效。

  接下来,南山镇纪委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鉴往而知来,认清当前南山镇纪检监察工作形势,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图片3.png


  图为南山镇纪委在初心学堂现地参观学习

   图片4.png


  图为南山镇纪委会同镇城建水利办检查施工安全

   图片5.png


  图为南山镇纪委开展“走近身边榜样,聆听初心故事”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