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学史力行

【乐平镇纪委】学党史强担当 办实事暖人心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7-1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乐平镇纪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闻令而动  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为进场采样群众测体温、帮助长者扫描“葵花码”录入个人资料、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穿着“红马甲”“蓝大褂”的镇纪检监察干部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酷暑高温,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主动下沉村居一线,积极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服务等工作。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将监督寓于服务之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要部门,督促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图片11.png

图为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核酸检测进行前做好现场卫生清洁

图片12.png


图为镇纪检监察干部为采样群众测量体温

深入厂企一线走访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为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连日来,乐平镇委委员、镇纪委书记曾军多次带队深入工业园区的企业和生产车间一线,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察看、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用心倾听企业负责人对镇园职能部门在提供政务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镇园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纪律作风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将督促镇园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协助解决落实,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13.png

图为镇委委员、镇纪委书记曾军以及镇纪委副书记梁庆标走访园区一间铝型材企业

参与志愿服务 共筑健康屏障

  “你扫垃圾,我来铲土;你清落叶,我洗地面……”今年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在三江村的一群“红马甲”手持扫帚、铁铲,清旮旯、除杂草,铲淤泥、通暗渠,分工负责、有条不紊,干得热火朝天。为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镇纪检监察干部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与挂钩工作组的同志积极参与挂钩村的爱国卫生运动,在共建共治中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14.png

图为镇纪检监察干部与挂钩组工作人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