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学史力行

三水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6-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6月1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进浪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会上,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部分成员分别联系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伟大革命,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当代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来之不易,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以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