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8-1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8月10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巡察工作并对本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形势判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和市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遵守巡察期间“六个严禁”“七个不得”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定稳妥、精准有效监督,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委外办(市外事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工作局等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社等6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同时,市、区上下联动,统筹五区异地交叉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承担专项巡察任务的市委巡察组根据工作需要,下沉到区、镇(街道)、村(社区)延伸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