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机关党建

尊崇英雄 勇毅前行
——三水区纪委监委组织观看《跨过鸭绿江》电影活动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1-1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跨过鸭绿江》,委机关各室、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计6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950年10月,面对美帝国主义的武装威胁和挑衅,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战略远见,以“不惜国内打烂了重新建设”的决心和气魄,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避免了侵略者陈兵国门的危局,捍卫了新中国安全。电影《跨过鸭绿江》以“全景式、史诗性”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

  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被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深深打动。有党员感慨:“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推进清廉三水建设和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年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观看革命题材电影、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扎实推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厚植思想根基,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三水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