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三水区:专项监督上级工作提示学习落实情况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2-2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三水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赴全区7个镇街,就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提示及工作要求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直奔镇街一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检查各镇街对基层贪腐案例、政府雇员管理工作指引的学习落实情况。经检查,各镇(街)党(工)委均能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对基层贪腐案例、政府雇员管理工作指引进行专题学习,并认真抓好部署落实。各镇街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杜绝财务管理风险隐患。此外,对标区组织人事部门近期修订的工作指引,结合实际制定了镇街政府雇员管理办法,确保依规依纪依法维护和保障政府雇员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政府雇员的招录、考核、奖惩及监督等工作。

  工作提示是上级纪委监委在实践中归纳总结出来的工作“最优解”,以及对症下药开的“良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接下来,三水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学好用好上级工作提示,督促各镇(街)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加强在财务审批、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跟进监督,推动各部门整改到位,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