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三水区:深入基层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廉洁佛山网 发表时间:2023-02-0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春节期间,三水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派出调研组深入基层走村情、访民意,围绕乡村振兴项目的组织实施、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在连滘村委会,调研组向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近年来该村的总体情况,要求连滘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毗连大塘城区的区位优势,借助大塘镇二三产业带动作用,走好三产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永平村委会,调研组走访了植氏大宗祠、植廷晓将军纪念馆和土塘下村160亩的紫金风铃花海。调研组要求大塘镇针对旅游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及时思考谋划,深入挖掘各村居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文旅宣传质效,丰富配套服务,最大程度发挥乡村文化旅游资源价值,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根据调研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大塘镇迅速策划整合了紫金风铃花海-植氏大宗祠、将军纪念馆-河鲜农庄-乡村音乐的文旅元素,借力区级宣传平台,区镇联动开展宣传,仅用一天,就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大塘镇游玩,紫金风铃花海也成了众多三水人乃至佛山人春节期间的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