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三水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10-3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0月28日,三水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系统集成,注重协同高效,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严格管理监督,压实带队伍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