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三水区纪委监委:强化全员培训 打造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5-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案件质量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体现在案件办理的高质量上。”近日,在三水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业务骨干就“证据收集和运用、办案技巧、案件审核把关”等内容进行授课,这也是今年来三水区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续航”的常态。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本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期3天,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安排有线索初核、内审谈话、调查取证、案件审理、实名检举控告件办理与纪检监察信息写作6大类专题课程,采取邀请市、区两级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专题授课与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为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各镇(街道)纪(工)委以及区管企业、医院纪检监察机构近100名纪检监察干部传授实战技能。

图片2.png

  “此次全员培训安排与以往的培训有所不同,不仅在每天晚上开展分组讨论,促进消化吸收,倒逼学深学透;整个培训结束后还安排参训学员交流心得体会,检验学习成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3.png

  “这次培训课程紧凑,干货满满,为我们纪检监察新兵更全面、系统、深入地理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很大帮助。”一名新加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说。

  今年以来,三水区纪委监委将全员培训作为一项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程来抓,一盘棋谋划部署,成立区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清廉讲堂”4期,“淼纪清风”读书分享会1期。此外,还通过选派5名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2名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以案代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