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三水区:加强靶向监督 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廉洁佛山网 发表时间:2022-04-0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图片9.png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车间询问了解涉企服务、惠企政策落实以及政府工作人员作风等情况。

  “您觉得当前我镇的营商环境如何?政府部门在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方面是否高效到位?”为加强营商环境作风监督,近日,三水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园区企业一线,深化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查访和监督治理,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紧盯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聚焦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等环节,通过上门走访、现场交流、实地调研、印发监督联系卡等方式,广泛收集镇职能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在服务监管企业过程中履职情况和作风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将相关问题反馈职能部门督促办理,并适时跟踪回访,确保企业困难诉求及时解决。

  “接下来,我们将开通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实行分类快速处置,优先受理损害营商环境相关问题线索,为营商环境再优化、作风效能再提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